Saturday, February 17, 2024

民國雙十二:當張學良遇上楊虎城,故事竟然如此波瀾壯闊

各位親愛滴小夥伴們今兒個我就想跟大夥兒叨個超好玩的事兒!大夥兒知不知道民國時期那個火爆脾氣的西安事變呢?就是那張學良楊虎城倆哥們兒嫌老蔣頑固不懂事兒,合夥把他給綁架了!這事兒咱們叫它雙十二事變不是?就是因為這事兒,咱們才能團結一心抵抗外敵!所以,小編費勁心思收集了好幾個關於2021年黨史學習西安事變的心得體會,如果大夥兒覺得有用的話就瞅瞅看唄!

咱們想像一下,要是站在咱們後世人的立場上回頭看問題,那張大帥當年可真是有的選。他只要選對了道兒,哪裡會弄到最後給關在那種鳥不拉屎的破地方呢?我那小子上大學寫論文的時候,特意研究了一下西安事變這檔子事兒,實在是對那段歷史太感興趣了!

講真話,可能真的是我眼睛察看的角度不夠全,所以就那麼眼巴巴地崇拜那位小將和他身後的那一幫子。不過得說,這小子到底年輕氣盛,換成現在的我們來看,肯定還有別的招兒,既能咋呼抗日還可以不必犧牲自家性命。但是那個小將偏要逼得老頭子再去跟日本鬼子對壘,這可真是讓人大跌眼鏡吶!

你們這不還玩兒「誰風流誰狂」的那套嗎,咱們得看看,這是咋回事兒啊?你瞅瞅,要是他早年兒能聰明點,後期也不至於這麼狼狽不堪!不過講真,這段歷史我沒仔細琢磨過,但要說批評或反對一個人或一個事件,總歸還是得有點子理由。

這位東北小哥哥可謂是少年得志,啥都會,像個天生的軍事高手似的,連謀略也是一流滴!但是,說到政治這事兒上,他可就沒咱們蔣介石大佬那麼有手段,那麼陰險狡猾。哎呦餵,也許就是從他護送老蔣登上飛機的那一剎那開始,他就知道自己這後半輩子該咋過了。但儘管這樣,他也沒猶豫半分,心甘情願地去了。

哎呦餵!你說黃鶴樓上張學良跟楊虎城那倆哥們,他們那時候的那股子悲壯勁兒和後​​來遭受的苦難,真的是讓人看了直掉眼淚。但是,我得給你說個事兒咱們好好琢磨琢磨「西安事變」這場大戲,透過這個研究,我們都能從中學到點兒東西,琢磨琢磨咱現實生活中的事兒,想想未來往哪裡走嘛不是?這可是挺有必要的活兒

你們知道嗎?我可真是耗費了整整兩天,才把那部得有三十來集的電視連續劇給刷完了!哎呦餵,這讓人,心得兒倍兒深吶!以前總覺得歷史書上關於西安事兒整篇兒就那麼點兒字兒,像霧裡看花似的。但這次跟著電視劇情走下來,這就讓我對西安事兒的整個過程有了個夠詳細、夠深入的了解!看著這個事兒整出來的,我現在是更加佩服咱東北軍閥張學良的那股子深明大義、愛國情懷還有那個啥——英雄氣概,特別是那種挺身而出、為國為民的勁頭,真是太棒了!不過咱們回頭再說那個蔣介石,他的那啥老謀深算、出爾反爾的陰險勁頭兒,真是讓人看不慣!

這事兒,你說每個環節,只要稍微出點岔子,那可就得嫩個兒大不相同!比如說,事變頭天早晨的時候,戴笠那個啥啥的給蔣孝先送去了份電報,後來還鬧出錢大均跟張學良閒聊的時候把蔣校長要離開陝西的消息給抖出來了。我告訴你這堆歷史材料,一般人都搞不懂,但是它們對這次事變究竟成還是敗可是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滴。不過,電視裡面講的那點事兒,就是關於張楊兩位將軍事變後咋樣的,實在太簡單了。尤其回南京的那段路,張學良和蔣介石一起走的,然後就是被審的那茬事兒,一點兒沒提。再例如楊虎城在牢房裡過得怎麼樣,死前又經歷過哪些坎坷,通通沒講清楚。說實話,我私底下覺得這些東西對我們深入看清蔣介石這個人心狠手辣、肚量又小的傢伙,可是特別有價值哩!

親愛滴戰友們今天我要跟大家聊聊西安事變那點事兒!希望大夥兒能喜歡,別忘了留下你們嘚瑟兩句,給個贊,順便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好消息



雜感隨筆| 回家的路越走越荒涼

高風險等級!最新風險預警發布

科教訪談| 三萬裡絲路共興,長安科教啟新篇

三十五、機遇

俗語"朋友妻不可欺",下半句更經典,道出人性本質

志工風采丨春節假期志工服務"不打烊","紅馬甲"成流動風景線

農民畫成外國人了解中國農村的一扇窗

攜程:龍年春節文旅消費高漲國內景區票券訂單年增超6成

飛豬2024春節出遊快報:湖南飯店預訂量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倍

天津,訂單成長133%!熱門前五出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劉備一生錯過的3位帥才:能力與才華都不輸諸葛亮,他們是誰

眾所周知, 劉備 是 蜀漢 的開國皇帝,也是三國時期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歷史人物,人生可以說是從微末到輝煌的縮影,也是坎坷與奮鬥的代名詞。 劉備出身於 涿郡 的,雖然聲稱是漢室宗親,實際上卻是一個布衣百姓,他的家境貧寒靠著織席和販鞋為生,然而這樣的出身並沒有阻礙他心中那份對榮耀的渴...